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驻武强县宣讲分团 以务实之风为农民增收铺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8:51 河北日报

  本报讯(王建立、张晓东、王瑛)“苍龙得海抖精神再立宏图志,老骥逢春起征程奔进小康村”。近日,武强县周窝乡大段庄村老支书李世君挥毫写下这副对联,表达对宣讲干部真心帮扶的感激之情。

  省驻武强县宣讲分团由省发改委14名干部和省新闻出版局2名干部组成。入驻以来,在扎扎实实宣讲好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他们从与群众生产、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入手,解难题、办实事,切实为农民增收铺路、垫道。

  驻武强镇中旺三队宣讲组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由于自来水管道老化漏水,该村部分村民吃水困难。宣讲组迅速与镇政府、县水利局沟通,对供水管道进行维修,当自来水喷涌而出时,村民们兴奋得欢呼雀跃。郎子头村路难走,村民怨声载道,宣讲组多方协调资金,1500米的柏油路建设迅速展开……

  农村奔小康,项目是支撑。孙庄乡东孙庄村有一家饲料加工厂,产品质量好、有生产能力,但销路不畅,没有起到龙头带动作用。驻村宣讲组组长、省发改委干部岳历新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主动与村干部和企业负责人联系,共同谋划、确定了利用企业自身产品发展蛋鸡养殖业的思路,同时利用所掌握的信息和业务渠道多方联系,最终促成了该厂与石家庄华牧集团的合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