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季允石强调 以实施行政许可法为契机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8:51 河北日报

  本报6月21日讯(记者石磊)今天下午,省长季允石主持召开省政府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我省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及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工作。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庚茂,副省长宋恩华、付双建、柳宝全、龙庄伟,省政府顾问郭世昌,省政府秘书长尹亚力出席会议。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会议分别听取了省政府法制办、省监察厅关于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及关于第六批取消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的汇报。

  季允石在讲话中指出,行政许可法的贯彻实施不单纯是一部法律的实施问题,不能只从一部法律的落实来理解行政许可法的重要意义。行政许可法不仅对行政许可制度本身进行了重大改革和创新,也充分体现了有限政府、服务政府、透明政府、诚信政府、责任政府的法治政府理念。它的颁布实施,拉开了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序幕。要充分认识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重大意义,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抓紧抓好,确保行政许可法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季允石强调,要抓紧做好当前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的重点工作。一是继续抓好学习培训工作。通过法制讲座、宣传学习、集中培训等方式,加强学习,努力提高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二是搞好制度建设。抓好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有关配套制度的建立和完善,加快建立健全有关配套制度,建立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长效机制。三是创新管理体制。抓紧研究取消行政许可的后续管理方式,防止在管理方式转换过程中出现“真空”。对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要严格按照行政许可法的要求,规范运作。

  季允石要求,要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抓好行政许可法和《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的贯彻实施工作。按照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要求,努力提高政府管理经济和社会事务的能力和水平。各地各部门的“一把手”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一级抓一级,逐级抓落实。严格执行行政许可法,坚持依法行政,加强督促检查。尽快研究建立推进依法行政情况报告制度和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依法行政情况考核制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切实加强政府法制机构和队伍建设。教育和引导行政执法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业务素质,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普法和法制宣传,积极营造全社会遵法守法、依法维权的良好环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