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殊的参观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8:51 河北日报

  本报北京6月21日电(记者史文通)今天上午,国家博物馆中央大厅来了一拨特殊的参观者———北京市朝阳区残疾人联合会的30名成员。因为他们都是聋哑人,所以整个参观活动他们只是默默地看、默默地记。

  芮德森是其中一位有一些听力的成员。记者通过文字与他进行了“交谈”。据他介绍,他们是从报纸上得到展览的消息后相约前来的。由于看展心切,今天早上7时30分大家就赶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到了。

  “为什么这么热切地来看展览?”面对记者写在本子上的问题,芮德森写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是来向革命老前辈表达敬意的。”稍作思考,他又写道:“中国革命的成功,靠的就是艰苦奋斗的精神;而我们残疾人要自立自强,更需要艰苦奋斗。”

  得知他们的身份后,在场的人都很感动。一名讲解员主动引导他们,并作讲解,由芮德森用手语“翻译”给大家。由于芮德森的听力也很有限,讲解员只好提高语音、放慢语速,讲一句等他翻译一句,后面的观众则停下来耐心地等待。

  参观完展览,残疾朋友们热烈鼓掌,不少人还伸出大拇指,表达对讲解员的感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