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今年高考文理科状元均为女生 同报考北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8:54 新华网

  记者凌晨获悉,今年高考文理科状元已浮出水面:两名状元都是女生,同出自南开中学,所报考的第一志愿都是北京大学。

  文科状元是南开中学高三(1)班的曾雪兰,以640多分的成绩摘得,该校高三(14)班的李田园以697分的高分夺得理科状元。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班主任杨老师说,曾雪兰在学习上最大的一个优点是学习讲方法,而不是去死记硬背。像她学的是文科,需要记忆的内容很多,但是她从来不开夜车,即使到了最紧张的高三后期复习中,她也能坚持每天在11点之前上床睡觉。而且,她喜欢归纳和总结经验,每次考试结束以后,她都要拿着试卷主动去找科任老师,请老师帮忙分析试卷,找出自己的得失。

  “做得起的题,她绝不丢分,完全不会做的题,她绝不会死死纠缠。”杨老师说,曾雪兰的心理素质很好,做题非常细心,而且懂得放弃,像遇到最难的题,她如果思索一阵后觉得没能力解答,宁愿放弃这十多分,回过头去把前面的试题认真检查,避免丢分。

  曾雪兰对经济类专业情有独钟,她的高考第一志愿是北京大学经济学专业。

  理科状元李田园并不是直接考入南开中学,当年国庆节后才从万州转学而来。虽然没有进入重点班,但她从一入校开始,便显示出自己的实力,成绩总在年级前十名。在高二时,还获得生物奥林匹克竞赛全国一等奖,取得大学保送资格。但她的眼里除了北大和清华,哪儿都不想去。在没有被这两个名校保送之后,她放弃了其他学校的保送机会。

  喜欢生物学的她给自己选择的志愿是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记者/汤寒锋)(责任编辑:于卫亚)

  /图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