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萨德尔首获参政入场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8:59 东方网-劳动报

  新华社巴格达6月20日电伊拉克临时政府的一位官员20日说,伊临时政府已经邀请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参加于7月召开的政治会议。这次会议将选出一个临时国民议会来指导伊拉克临时政府的工作。

  政治会议筹备委员会主席马苏姆当天说,给萨德尔的邀请函已经寄出。他表示,萨德尔已经着手把他的武装改造为一个政治组织,这是一个积极的举措,因为他的组织在伊拉克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有基础。

  马苏姆说,筹备委员会计划邀请1000人参加这次政治大会,其中包括伊拉克各政党、各部族以及各地区的代表。他们将投票选出临时国民议会的100名议员。

  临时国民议会将工作到明年1月过渡国民议会产生为止。在此之前,它的权限包括批准伊2005年度财政预算、就政策问题对临时政府部长们提出质询等。如果临时政府总统或副总统在职期间去世,临时国民议会还将负责选举新的总统或副总统。

  萨德尔本月13日曾表示,他愿意接受伊拉克新政府,并计划组建政党,参加明年1月举行的过渡国民议会选举。16日,萨德尔要求他领导的反美武装“迈赫迪军”的成员各自返乡,为恢复圣城纳杰夫的治安迈出了重要一步。目前尚不清楚萨德尔是否会接受邀请参加政治会议。(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