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球说”愁坏小乔瓦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02 沈阳晚报

  引子

  欧洲杯进入到第三轮,告别的时刻开始了。俄罗斯人、保加利亚人已经开始收拾行李卷,而西班牙人在里斯本与葡萄牙人一场恶战,依旧没有能摆脱关键时刻功亏一篑的悲剧性命运,努诺·戈麦斯一箭穿心,让西班牙人最后残留的一线希望彻底破灭。在经历了10天的温情脉脉之后,欧洲杯开始露出了冷酷无情的一面。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与西班牙队的命运极为相似的,还有陷入C组泥潭的意大利队,D组的荷兰队也面临着死亡的威胁。正如哈姆雷特喃喃自问的那样,生存或是死亡,这是一个问题!

  的确,小组赛总是在第三轮开始的时候,露出狰狞的面目,有欢天喜地者,就必有无限失意者,两者之间鲜明的对比,更衬出足球比赛的无情。担忧

  意大利队的命运未卜,小乔瓦尼这两天也是忧心忡忡,相比之下,同组的瑞典与丹麦的前景似乎是一片光明。因为如果按照本届欧洲杯的出线规则,如果本轮同时开场的两场比赛中,丹麦与瑞典队默契一把,将比分打成2∶2以上的高分平局,那么纵然意大利使尽浑身解数,恐怕也不得不接受步西班牙队的后尘的命运。

  小乔瓦尼与尼尔斯虽然分属两家敌对球队的球迷,但几天下来,两人相处得非常融洽,几乎到了无话不说的程度。

  看到小乔瓦尼整天愁眉苦脸,尼尔斯不由得安慰起小乔瓦尼来:“振奋一些,小乔瓦尼,我觉得有些事情你可能想得复杂了,你要相信我们瑞典人不会与丹麦人打默契球的,虽然我们同样位于北欧,但我们的共同信仰只是公平。请你相信我!”“唉,我倒不是不相信你,我还是担心如果丹麦与瑞典两队达成一致的话,意大利恐怕难逃被默契球淘汰的厄运。毕竟默契球,比两个队死拼结果难料要容易得多,也不会有任何的风险,最多不过是接受道德上的谴责罢了。”小乔瓦尼的眼神里流露出深深的忧郁。“叫你这么一说,我的心里也没底了。唉,现在的欧洲杯已经变得越来越功利了,实用主义足球大行其道,而攻势足球却很难有市场,出线已成为衡量一支球队好坏的惟一标准时,要谈比赛的公平的确是有难度的。”尼尔斯回答道。“某种程度上,意大利队也怨不得别人,当出线的命运不掌握在自己的手上时,要求其他的球队公平,恐怕只能是一种奢望。当然,我这么说,并不是指责瑞典与丹麦队的比赛就一定是默契球,也许双方会拼个你死我活但还是打成了平局,但那就是天意如此了。”小乔瓦尼依然显得很消沉。告别

  “也许真的到了告别的时刻了,小乔瓦尼,不管怎么说,我都祝愿瑞典与意大利队能双双进入八强,这样也许我们还会在波尔图或者其他的城市相遇的。”尼尔斯有些恋恋不舍。“是啊,我又何尝不是希望如此呢。现在我的感觉是,人算不如天算。一切只能听天由命了。希望最终能出现这样的结局!”小乔瓦尼应声答道。“我要去贝萨球场了,明天凌晨,瑞典将与丹麦展开一场恶战,相信瑞典队一定能让丹麦队找不到北,顺利地助意大利队出线的。”尼尔斯依然在安慰着小乔瓦尼。“我也得走了,在恩里克球场,蓝军将与保加利亚死战,估计这一场如果老特拉帕托尼不那么保守的话,拿下保加利亚应该不是什么问题。到时候,如果瑞典率先打进丹麦队的球,一定给我打电话啊!”小乔瓦尼叮嘱着尼尔斯。“一定,一定,我争取多给你打几次电话,等着我们的好消息吧。”尼尔斯说。“那么我们就在这里告别了吧,尼尔斯,不管怎么样,你都是我最好的朋友,这是不会变的。”小乔瓦尼准备出发了。“那么,再见了,小乔瓦尼,希望我们的球队都能顺利地进军八强。”尼尔斯向着渐行渐远的小乔瓦尼大声喊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