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颗“中超心脏”为欧洲杯跳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02 沈阳晚报
王江摄

阿比奇与本报记者在一起

  辽宁队的外援前锋阿比奇来自欧洲,自从欧洲杯打响以来他就长在了电视机前,原来杯赛上有他的老朋友。记者约他谈谈欧洲杯,他一口应承,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阿比奇一脸陶醉地讲述了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那里有我的好朋友

  记者:你是波黑人,从某种意义上讲,克罗地亚与波黑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你会因此而特别关注克罗地亚队吗?克罗地亚前一场战平了法国,应该说他们打得也不错吧?

  阿比奇:我个人认为克罗地亚打得并不是很好。我很了解克罗地亚这支球队,法国队向来与克罗地亚交战都占不到什么便宜,想赢球会很困难,几乎是占不了上风。但说实话,98年法国世界杯时的克罗地亚队才是水平最高、技术最好的鼎盛时期。外界给予他们很高的评价,说他们像巴西队一样。现在很多优秀的球员都聚集到克罗地亚队,但克罗地亚整体反倒打得不太好了,无论是控球拿球都差了一些。现在看来,还是法国队的实力最强。有克罗地亚的比赛我会看,但我主要是看我以前的朋友,当有法国队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发生冲突时,我肯定还会选择法国队。

  记者:你说看克罗地亚的比赛是为了看你的朋友,克罗地亚队里有你认识的人吗?这届欧洲杯赛场上还有你认识的人吗?

  阿比奇:对,克罗地亚队的6号济夫科维奇,也是他们队的队长,我与他关系特别好,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好朋友。我和他从8岁开始就一起踢球,一直到17岁,他后来取得了克罗地亚的护照,转去克罗地亚踢球,他还曾在德国的勒沃库森踢过四年,在英国踢过一年。虽然我们现在不在一起了,但我们还会经常见面,特别是当球队放假的时候,我们会互相看望对方,保持这段友谊。但这次克罗地亚与法国队那场比赛他没有上场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欧洲杯赛场上有你相识的朋友,这是一件很令人兴奋的事情,我会特别关注他,因为有朋友在场上的缘故,我会觉得欧洲杯离我很近。欧洲杯赛场上我还有一位朋友,他就是瑞典队的10号伊布拉希莫维奇,就是那个与意大利队比赛时进球的队员。我父亲和他父亲认识,我与他本人也很熟,因为我们俩从小就是在同一个足球学校里开始练球的。虽然我和他不像我与济夫科维奇那样来往密切,但我们平均一年至少也能在一起聚上一两次。法国最具冠军相

  记者:欧洲杯两轮已过,你如何看待这一届的欧洲杯?

  阿比奇:欧洲杯是世界上最顶尖、最好看的一项足球赛事。不过今年的欧洲杯似乎更好看一些,节奏变得越来越快,一些之前并不被看好的球队也表现的很突出。像希腊队,以往可能进入不了这样高级别的赛事,而这次的战绩却很好。欧洲杯没开赛以前,很多人更看好葡萄牙队,他们是东道主,也具有一定的实力,大家在赛前甚至希望葡萄牙队能得冠军,但没想到葡萄牙第一场就输球,让人很失望。当然这并不代表他们实力不行,最主要的可能还是他们的压力太大,大家对他们的期望值太高,主场那种座无虚席的场面都会给球员一种无形的压力。很多球员在比赛中都表现得很紧张,发挥也有些失常。我个人还是比较欣赏葡萄牙队的,但他们的处境刚开始有些尴尬,好在他们还是艰难地打进来了。不过,我最看好的四支球队还是法国队、意大利队、荷兰队和德国队。再细比较起来,我认为还是法国队最具冠军相。

  记者:在进行过的比赛中,哪场比赛给你留下的印象比较深刻?你最欣赏哪位球星?

  阿比奇:英法大战吧,还有意大利与丹麦的比赛也很精彩。法国的齐达内还是被大家普遍看好的,但我个人最喜欢的是维埃里。

  记者:维埃里是意大利队的,你在此前也说比较看好的队伍就有意大利队,但意大利队几场比赛下来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你怎么看待?

  阿比奇:怎么说呢,意大利队的运气实在是太好了。每次他们都是开始打得不好,但随后的比赛他们却会越打越精彩。其实运气好很重要,生命中很多时候都要看运气。法国队这次似乎也有些运气成分,但从英法大战中你也可以看出,法国队最后是凭借自己的实力在最后时刻赢得比赛。打比赛就是这样,你总是消极地去想,可能像巴基斯坦这样的球队你都不会赢,但只要你一直坚持信念,你可能甚至会打败像阿森纳、曼联这样高水平的球队。

  记者:为什么不看好英格兰队呢,英格兰也有很多优秀的球员啊?

  阿比奇:对,英格兰是一支好球队。但我个人不太喜欢,我认为大多数喜欢英格兰的球迷都是因为贝克汉姆存在的原因,特别是一些女球迷,这一点,世界上所有的女性存在共性。但我确实不太喜欢英格兰,他们总喜欢大脚的长传冲吊,在场上大范围的跑动,我不喜欢这样的踢球风格。我将更加关注亚洲足球

  记者:在保加利亚队中有两名球员扬戈维奇和巴辛,他们都在中国联赛中效力过,扬戈维奇至今还在大连实德队踢球。你了解他们吗?

  阿比奇:我知道,扬戈维奇很有名气的。他们都是不错的球员。虽然他们在第一场中的表现不是很好,但我想是因为他们在此之前比赛打得太少的关系,没有发挥出真正水平。

  记者:有人说他们是因为在中国呆的时间长了,水平有所退步,毕竟中国的足球水平较之欧洲会差一些。

  阿比奇:也不能这么说。就拿2002韩日世界杯来说,中国队也是靠自己一点儿一点儿打进去的,这就证明中国队还是有一定的实力。而在你们亚洲人看来水平相对较高的韩日两队却是因为东道主的原因自动取得了席位,尽管他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韩国队甚至打进了前四名,但也许以后他们就不会那么容易了。

  记者:欧洲杯吸引了全世界的球迷,包括我们中国球迷,很多人会熬夜观看比赛。欧洲杯结束后,亚洲杯就要开始了,在你们那里,会有人看亚洲杯吗?

  阿比奇:说实话,我以前从未看过亚洲杯,我也不好加以评价。也许20年前亚洲足球不被人所重视,但现在的情况应该是变化了。现在我到中国来踢球了,我可能会更关注亚洲足球。但在欧洲,可能是顶级赛事太多了,亚洲足球相对关心的人要少一些。

  作者:文/本报记者孙天娃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