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年内取消农业税 并将对种粮农民进行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0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张琳 实习生 陈兰琴)今年内,广州将全面取消农业税!昨天,广州市财政局在向市政协领导和委员们汇报时透露,广州将制定全面取消农业税的改革方案,争取在年内让全市200多万农民实现“零赋税”。

  广州市从2000年就开始农村税费改革。至今,广州市农民总体减负近80%,农村税费总额从税改前的一年2.7821亿元下降到现在的5689万元,农民人均负担从108元下降到22元。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目前,市财政局全面取消农业税的改革方案在报市政府批准执行后,将让全市200多万农民实实在在地从“零赋税”中收益。

  另外,为了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市财政今年还将从粮食风险基金中拿出资金直接补贴种粮农民,并安排经费对全年水稻播种面积30亩(双造计)以上的农户进行奖励。

  此外,从今年起至2007年,市财政计划加大对农民的技能培训方面的资金投入,强化实施“青年农民科学技术知识技能培训工程”,计划每年培训1万人。(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