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永乐昨天发表“五点回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15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商家罢刷银行卡事件,看来并未因上周上海银行同业公会的声明而“歇息”。昨天,上海永乐家用电器有限公司收到上海市银行业同业协会的正式复函,并随即作出了五点答复。

  首先,永乐称此前只是酝酿罢刷银行卡,并无针对工行牡丹卡的设想,恰逢内部指令系统出现故障,使得个别门店挂出类似告示,直接影响牡丹卡的使用,对此表示遗憾。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其二,复函中明确告知对刷卡量最多的商户给予年终返利措施。永乐家电公司是去年上海刷卡量最大的商户,因此根据这一规定永乐家电公司能够得到最大额的奖励,这实际上已满足了永乐“实施企业费率差别化”的要求,对此永乐家电公司表示接受和感谢。

  其三,永乐还表示,注意到复函中明确银行卡刷卡费率不予调整,对此表示遗憾和不满,并将继续保留他们在协商函中的立场观点,将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阐述永乐的立场和观点,并保留进一步采取调整营销手段的权利。

  永乐进一步认为,银行卡刷卡费率涉及到银行、商家、消费者三方利益,目前由银行间结盟单独制定费率,让商家和消费者去接受,明显是一种垄断行为,并不符合市场经济的竞争法则。

  其四,永乐家电认为,目前银行卡刷卡费率制定方式比较简单,一刀切的行业费率并不科学,对大企业没有鼓励,对中小企业没有保护。

  最后,永乐家电承诺,即使是企业承受如此高的刷卡消费的费率成本,永乐家电在任何时候都不会实施罢刷银行卡的实际行为,以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利益。

  记者任淑霞(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