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温家宝出访俄罗斯专题 > 正文

俄罗斯整顿中国进口商品“灰色清关”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16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中国青年报消息:近一个时期,俄罗斯海关对中国商品提高关税引起了中资企业、华商和中国使馆的强烈关注。根据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的倡议,中国驻俄使馆日前邀请俄罗斯海关委员会领导和专家与中资企业和华商代表就此问题进行座谈。

  刘古昌大使说,举办这个座谈会,就是想搭建一个平台,请俄罗斯海关与中国企业和
1元抢购明星物品 人大附中网校招生中
新浪推出1G免费邮箱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华商面对面进行交流和沟通。刘大使指出,中俄关系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相互之间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俄中经贸合作中出现一些问题在所难免,是正常现象。只要双方高度重视,本着善意和务实的态度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暂时困难。

  俄罗斯海关委员会主席瓦宁感谢中国使馆为俄海关委员会提供了与中国企业和商人交流的机会,俄海关执法人员直接听取中国企业和商人的意见,将有助于俄海关不断改进工作。瓦宁说,近5年来中俄贸易快速发展,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中俄贸易仍存在一些问题,如中俄两国海关对贸易额统计有较大差异,这主要是中国商品进入俄罗斯存在“灰色清关”。瓦宁强调,俄海关认为这是俄清关公司在代理中国商品报关时低报瞒报,俄海关要整顿这些清关公司。

  瓦宁向中国商人详细介绍了俄罗斯在2004年1月1日通过的新《海关法》。俄方表示,将尽快将《海关法》翻译成中文。俄海关委员会准备随时与中方进行对话,共同促进俄中经贸合作健康发展。随后,俄海关专家认真听取中资企业和华商的意见,并就他们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刘大使在答谢讲话中说:“作为中国使馆,我们肩负着重大责任。一要维护中资企业、华人华商的合法权益,尽量使他们避免经济损失和尊严遭受伤害;二要完成中俄领导人达成的协议,规范两国贸易秩序;三要与俄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来源:千龙网)

  相关专题:温家宝出访俄罗斯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