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政策障碍出局 均瑶无缘入股三峡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16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6月22日消息:最先与三峡机场爆出“恋情”的均瑶集团无望与之联姻。全国第一家包机、第一家入股航空公司的民企均瑶集团,此次无望成为参股机场的第一家民营企业。昨天,均瑶集团总裁王均金称,此次与三峡机场“分手”主要由于政策障碍。

  6月16日下午,海南航空与宜昌市政府签署了重组三峡机场的合同。海航斥资4亿元人民币,从宜昌市政府手中取得三峡机场90%股份,宜昌市政府占有余下的10%股份。这意味着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均瑶集团从收购三峡机场的竞争中出局了。

  早在2003年1月,均瑶集团称,湖北省方面已向民航总局递交了有关“宜昌三峡机场由民营企业管理”的报告。均瑶集团宣称,将动用5.5亿元投资三峡机场,其中收购价3.5亿元,重新改造费2亿元。

  但人们一直担心,由于机场的特殊性,再加上宜昌作为中国重要旅游城市和三峡工程所在地的重要战略地位,收购可能会遇到政策障碍。

  果然,这种担忧变成了现实。“民营企业收购三峡机场,国家有关部门认为不合适。”宜昌市政府一官员透露。

  当记者询问王均金,作为第一家尝试改变机场股权状态的民企,收购三峡机场无望是否感到受挫时,他说均瑶集团一直是“一颗红心两种准备”,收购三峡机场无望对均瑶集团的战略计划不构成影响。“双方达成默契,既然时机不成熟,就不强求。虽然均瑶集团为此事努力了两年多,但最终由于政策障碍不能成功收购三峡机场,我们心态仍然很好,因为这也是预料之中的。”王均金如是说。

  据悉,参股机场,比包机、参股航空公司操作难度更大,这是因为它更受到政策因素的限制,处在更敏感的区域。

  20世纪80年代后,随着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城市都有了新建、扩建机场的需求与愿望,民航总局也渐渐批复了越来越多的机场许可证。但即使如此,截止到目前,内地80多个民用机场全部属于国有资产,机场的资产股权状况还处在单一状态下。(温州商报厉蓓蕾)(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