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合同期三个月以上民工应加入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1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近日,浙江省总工会和省建设厅联合发文,明确提出用3年时间,使全省二级资质以上建筑企业工会组建率达到90%,二级资质以下的达到70%;这两类单位所属的分工会或工会小组组建率及动态巩固率分别要达到80%和60%。施工单位劳动合同期限3个月以上、工作相对稳定的民工入会率及流动会籍巩固率达到80%。

  该文要求,凡外来建筑企业进入浙江省承包工程的,施工期间应纳入当地产业工会的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统一管理;建筑企业的项目部分公司,尚未建工会的,地方和产业工会要指导帮助其尽快建立工会,对一些规模较小的企业,则建立建筑企业工会联合会。原则上劳动合同期3个月以上民工都应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在全省建筑业逐步形成“一次入会,务工通用,持证流动,进出登记”的流动会籍管理制度。

  该文还要求,积极开展创建“合格之家”活动,新建工会的建筑业企业创建合格率要达到70%,并有20%的工会进入先进基层工会行列;施工项目部工会联合会、分工会和工会小组创建合格率达到70%。

  该文指出,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建筑施工企业是否建立工会与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安全生产、企业评优评奖挂钩。(孔令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