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食客抗议太热 酒楼空调≥25℃好难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25 新华网

  在电力供应吃紧、节电形势紧迫的当前,广州市电力部门明确规定全市商业场所空调温度不得低于25℃。记者近日发现,许多酒楼的空调温度却仍然只有十几摄氏度。对此,酒楼表示无可奈何。

  “众口难调”25℃执行难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酒楼的空调温度大多数还是没降下来。前日晚上,在杨箕附近的一家菜馆,记者发现空调温度只有15℃。对此,酒楼负责人多数表示知道有关部门要求商场、酒楼空调温度不得低于25℃的规定,但在执行过程中却遇到了层层阻力。一家酒楼的楼面经理陈先生说,多数酒楼是在厅房里摆放两台柜式空调,但由于食客很多,座位离空调近的食客嫌冷,坐得稍远的又会嫌热,往往是刚把温度调到25℃以上,又有食客抗议太热。

  空调“吃”掉广州1/3用电

  据市经委能源处负责人介绍,广州市的用电有近三分之一来自空调制冷的消耗。电力部门人士表示,25℃左右的温度下,人体通常就会感到舒服,市民应增强节电意识,支持政府部门的规定。市经委和三电办将定期对全市商场、宾馆、酒楼的空调调温情况进行检查,对空调温度调到低于25℃的商家,提出口头批评,对拒不执行的,将通过媒体给予曝光。(汤新颖、徐海星)(来源:广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