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班会“开”在快餐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32 沈阳今报
  据6月19日《楚天都市报》报道,18日下午,是武汉市第一初级中学初二(5)班的例行班会时间。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班会的地点不是教室,而是学校附近的一家快餐店。不少学生家长对此提出质疑:边吃东西边开会,这还叫班会吗?“这还叫班会吗?”这话问得好。班会就是松散的沙龙,目的是增强同学们的交流。曾几何时,我们的班会已经不是轻松愉快的,要么变成补课班———埋头苦学,要么变成攻击场———揭短撩私,如果有一天班会真的正经“交流”起来,那肯定是应付上级检查的公开课,大家按固定的模式“讨论”。但我们真的不需要班会吗?

  由于生活环境的变化,我们与鸡犬相闻的日子渐行渐远,1980年代出生的已然讷于沟通与交流,更别说这些成天呆在计算机前的新人了。班会当然是最理想的交流场所,但前提是还原班会本来面目。其实,班会不是不能在快餐店开,但要看以何种方式开。如果学校能与快餐店合作,让这些学生自己动手下厨,制作一份“大餐”,也是蛮不错的班会方式。但要是为了个别老师的私利而去“吃”班会,那显然是可鄙的,不仅要谴责,还要严查。

  班会开在哪里不重要,重要的是达到班会的目的,我建议,下次不妨去野外试试。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