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美启动青年科技人员交流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32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记者张景勇)经过中美双方两年的酝酿与准备,由我国科技部和美国科学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中美青年科技人员交流计划21日在北京正式启动,首批27名美方学生来我国“取经”。

  参与交流的首批美方学生将于6月21日至8月24日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以及中科院的相关研究所、实验室和中国青年研究人员共同开展合作研究,在获得第一手研究经验的同时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初步了解中国的基本国情以及科技体制、科技发展与科研机构方面的基本情况,为今后的合作建立联系。

  记者从科技部了解到,中美青年科技人员交流计划是中美政府间科技合作框架下两国政府相关部门共同关心并合作组织的一项重要活动,主要内容为安排美国研究生暑期赴中国大学和研究所、实验室与中国青年研究人员共同开展合作研究工作。计划旨在促进中美两国青年学者之间的科技交流、科研合作,推动科学教育和科普工作,增进友谊,加强相互了解,为中美下一代科学家之间的合作奠定基础。

  我国鼓励国际科技合作,目前已与150多个国家建立了科技合作关系,与90多个国家签订了政府间科技合作协定。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与科技的发展,我国与发达国家的科技合作有了新的发展,除了人员互访外,还建立了越来越多的共同研究项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