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造假窝点隐蔽怎办?广州出台奖励措施发动群众打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3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22日电(记者吴俊)面对狡兔三窟、行踪不定的造假者,执法部门究竟该怎么办?广州在聘请1200多名熟悉当地情况的“打假协管员”打假的同时,又于日前出台了一项奖励措施发动群众打假。

  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针对从化市这一制假窝点久治不愈的城乡结合部出台了《从化市打假工作奖惩办法(试行)》,办法规定:对于举报制造假烟的,打掉制假卷烟设备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一台(套),奖励举报者2.2万元;举报制假烟丝1袋,奖励10元;举报制假烟半成品1件,奖励20元;举报烟丝、半成品及辅料总额10万元以上的,奖励5000元。举报其他制假物品、食品、电器、机械、伪造商标、化肥、农药等的,由有关企业视举报数额、批次,给予举报者相应的奖金奖励。另外,凡是辖区内1年内没有出现制假售假窝点的,镇(街)由市政府奖励1万元,村(居)委会由镇政府、街道办事处给予奖金奖励。被评为市级以上(含市级)打假工作先进单位的,奖励3000元;被评为市级以上(含市级)打假工作先进个人的,奖励500元。

  据了解,像从化市这样的城乡结合部一直是广州打假工作的难点所在。城乡结合部虽说已纳入城市,但目前还是无法摆脱乡村的一些固有特点:地域广阔,住宅分散,且民居点不像城市那样有序,有些民房连门牌号码都没有。执法者若没人带路的话,要找一个窝点很难,这些都给打假工作带来了障碍。

  为解决打假窝点隐蔽带来的难题,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动群众打假。该局从2003年7月开始在广州市几个制假售假比较猖獗的地区聘任兼职质量技术监督协管员,这些“打假协管员”对自己所分管的地区情况相当熟悉,他们对监管地区的生产企业、集贸、批发、仓储、运输等市场进行全天候巡查,一旦发现制假情况,即向质监部门报告。到目前为止,广州协管员数量已达1293人,分布在白云、海珠、花都、番禺等城乡结合部,每个地区的“打假协管员”最多可达300人。

  据悉,发动群众打假目前已成为广州打假工作的一大亮点。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还向全市各区(县级市)质监分局转发了《从化市打假工作奖惩办法(试行)》,要求各质监分局结合本辖区实际情况迅速与当地区(县级市)政府协调,参照从化市的做法,尽快制定出本地区打假工作奖惩措施,进一步落实打假工作属地化管理责任制,让制假者无处可逃。(完)(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