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昆明:敲诈超市百万 狂徒狂徒被判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42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6月22日电(记者王研)以自己“在超市食品内下了毒”为由,敲诈云南盛兴商贸集团公司100万元的犯罪嫌疑人刘红江,日前被昆明市五华区人民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判处3年有期徒刑。

  今年2月6日,刘红江经过事先预谋,数次打电话给云南盛兴集团总部,称“我在你们盛兴超市的食品中下了毒,你们马上汇100万元过来”,并要求公司将钱存入其所持的银行储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蓄卡内。盛兴公司一边与刘红江周旋,称一时间凑不出这么多钱,一边向公安机关报了警。第二天,想钱心切的刘红江再次打电话给盛兴集团,将勒索数额降至50万元。以这个电话为线索,警方于7日晚在一出租房内抓获了刘红江。

  经查,现年24岁的刘红江系四川人,2000年时曾因犯抢劫罪被当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据刘红江交待,在超市内下毒的事纯属子虚乌有,是自己为了敲诈钱财编造的。

  五华区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刘红江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采用要挟的方法勒索钱财,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其刑满释放后5年内又犯罪,系累犯,应依法从重处罚;但其实施犯罪时,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未能得逞,系犯罪未遂,可依法从轻处罚。法院遂判决刘红江犯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完)(责任编辑:王南)

  /图片:· [河南]猎狐--“6·12”爆炸敲诈勒索案侦破纪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