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军方拟与美共同研发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43 新京报

  军方鼓吹天价军购必要性,认为爱国者飞弹系统等三项军购最重要

  本报综合报道6108亿元新台币的军购案是否有必要性,台湾“国防部长”李杰昨日对媒体说,现在台湾经济起飞,已不可同日而语,这次三项军购案金额虽然庞大,但有其必要性。他还透露,希望能与美国共同研发新型战机,双方会再进一步约谈相关事宜。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李杰鼓吹道,“因应大陆‘远战速胜、首战决胜、快速攻掠’,现在建军注重三军联战,重点是持续组建灵活、迅速联合作战指挥机制,以便同步进行多面向、多层次联合作战。”

  对于逐年减少的军事预算一事,李杰说,除非有突发的大型军购案,预算无法涵盖时,就以特别预算来编列,目前军购案以爱国者三型飞弹系统、柴电潜舰及定翼反潜机等三项为大宗,能否顺利执行值得关切。

  李杰表示,美国下一代战机、联合打击战机JSF还在研发阶段,“国防部”希望能与美国共同或参与研发,双方目前还在洽谈阶段,没有实质进展。

  至于美方透露有意出售神盾舰,李杰表示,不会编列特别预算,将以年度预算编列。他说,“国防部”每年2600亿新台币的军购预算,三军与“国防部”都用这笔预算来购买需要的武器装备,不过,如遇有突发的大型军购案,每年的预算无法涵盖时,就会编列特别预算。

  李杰提到,目前军购案中,以爱国者三型飞弹系统等三项能否顺利执行最为重要。据了解,台湾军方认为,此3大军购案,除可有效提升反飞弹防御力量、反制海上封锁与渡海作战、增大防卫作战用兵弹性外,还具有相当程度的战略吓阻作用,将有效提升防御力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