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类开发区已撤销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43 新京报

  五部委结束土地整顿验收,下一步将开展开发区审核工作

  本报讯(记者谢炜)国土资源部昨天宣布,国家发改委、监察部、国土资源部、建设部、审计署五部委组成的联合检查验收组日前结束了对全国土地市场治理整顿的阶段性检查验收,验收结果显示,除内蒙古外,全国共清理出各类开发区6741个,目前其中4735个开发区已经被撤销,超过总数的70%.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从3月底开始,国务院五部委共组成9个联合检查验收组,对全国治理整顿土地市场秩序工作进行阶段性检查验收。根据五部委的检查验收结果,截至6月17日,除内蒙古自治区以外,全国30个省(区、市)共清理出各类开发区6741个,规划用地面积3.75万平方公里,超过了全国现有城镇建设用地3.15万平方公里的总面积。截至目前,至少已有4735个开发区被撤销,占开发区总数的70.2%,已退出开发区土地2617平方公里,复耕1324平方公里。此外,还核减了开发区规划用地面积2.41万平方公里,占原有规划面积的64.4%.

  国土资源部部长孙文盛指出,土地市场治理整顿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对治理整顿成就不能估计过高。今后各检查验收组将对各地遗留问题进一步督办,促进整改。国土资源部还将联合有关部门,尽快开展对各类开发区的审核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