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100个重大项目在港招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49 华声报

  华声报讯:湖北省副省长韩忠学6月21日在香港宣布,该省正在向香港推介100个重大招商项目,以寻求鄂港双方更广阔的合作领域。

  据新华社报道,韩忠学在2004年鄂港经济合作洽谈会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的正式实施,为鄂港带来了巨大合作空间。此次湖北在港推出的项目,涉及基建、电子、环保、农业等九大行业。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与此同时,荆州、黄石、随州等地市也带来了一批具有地方产业优势、能影响当地经济发展的招商项目。

  据介绍,香港是湖北最大的经贸合作伙伴,约占湖北对外贸易和外商投资的一半。截至今年5月,香港在湖北投资兴办企业5499家,占全省的比重为57%;合同外资金额65.32亿美元,占45.31%;实际使用外资金额47亿美元,占43.47%。2003年,湖北新批香港投资企业227家,占比42.67%;合同外资金额6.77亿美元,比重为26.6%;实际使用外资额4.62亿美元,比重为30%。

  韩忠学表示,中央今年以来明确作出了“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的战略决策,这有利于推动包括湖北在内的中部地区加快发展,也为外商到中部地区投资兴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舞台和更多的商机。他说:“现在投资中部、投资湖北,正是好时机。”

  2004年鄂港经济合作洽谈会于6月20日至25日在香港举行,是继2002年、2003年举行以来的第三次。2002年洽谈会签订了108个合同,投资总额13.77亿美元,合同外资9.83亿美元;2003年洽谈会签订了204个合同,投资总额达29.2亿美元,合同外资24.2亿美元,以上合同项目大部分已得到落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