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粤港拓展经济合作新空间 粤北重镇韶关受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56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由广东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香港贸易发展局和韶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韶关·香港经贸合作交流会”,六月二十一日在粤北重镇韶关举行。

  正在此间访问的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曾荫权率领的香港考察团一百多名成员出席了交流会。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这次活动是粤港两地政府为了落实“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达成的共识和去年粤港合作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确定的“吸引港资到广东省东西两翼和山区发展、扩大粤港经济合作腹地”专题事项而举办的。旨在介绍广东省山区特别是韶关的经济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以及CEPA签署后粤港扩大经济合作腹地的良好前景,拓展粤港经济合作新空间。

  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唐豪指出,粤北山区在吸引港资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具有四大优势:投资环境好、区位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巨大和政策支持力度大。

  香港政务司司长曾荫权介绍了香港企业的发展潜力和香港可以为粤北山区企业发展提供的优良服务。韶关市市长徐建华介绍了全市基本情况,重点推介了韶关市的发展商机。双方企业就投资、贸易合作等范畴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扩大粤港经济合作腹地专责小组粤方组长、广东省外经贸厅副厅长招玉芳,与港方组长、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林天福共同主持交流会。香港近一百家知名企业的高层和韶关市、县各级领导以及四十多家大型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

  韶关市推出的五百三十三个重点招商项目均得到热烈响应。这次经贸交流活动,签约项目共七十七个,总投资二亿四千万美元,合同外资一亿九千万美元,其中七个项目的投资金额超过一千万美元。贸易货单一百六十九宗,进出口总额七千四百多万美元,其中出口总额超过六千万美元。

  韶关、香港的企业均表示,双方拥有广阔的合作空间,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双方的联系和交流,寻找更多的合作机会,促进彼此的共同发展。(记者冯昶)来源:中新社【编辑:宋俊梅】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