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务用车改革:云南严查党政机关违规购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09:59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6月22日电(记者王研)云南省一些党政机关和财政拨款事业单位今年以来发生了较为严重的违规购车现象。截至今年5月30日,全省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共购买超标公务车255辆,涉及金额1.26亿元。为此,云南省纪委近日派出4个检查组,奔赴全省16个地州市,对违规购车现象进行严查。

  在前5个月的违规购车中,有167辆是大排量豪华越野车,其中一辆耗资88万元的8缸丰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田越野车名列“豪华榜”榜首。据统计,有226辆系地州市违规购车,29辆系省直厅局违规购车。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为例,其违规超标准购买排气量4000毫升、单价50万元以上的豪华越野车41辆和轿车10辆,开支约2300多万元;按照昆明市纪委汇报的数字,这个市今年共购车247辆,资金约6200万元,其中有13辆轿车和10辆越野车超标。

  2003年1月云南省纪委曾发出通知,2003年为“无车年”,省内党政机关、财政拨款事业单位和国有亏损企业不准购买小汽车,当年云南省违规购车数量为168辆。进入2004年后,不少单位和部门趁着“无车年”结束,开始争相购车,特别是由于云南省先期出台的相关规定中,并未对越野车的价格和排量作出具体规定,导致不少人开始“钻空子”,大量购买豪华越野车。

  为此,云南省纪委于今年4月底、5月底连续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对全省今年新配公务用车进行清查,主要内容包括公务用车管理机构是否健全,购车申报、审批、落户程序是否规范,购车资金来源是否正常,所购公务用车的价格和排气量是否符合规定,所购公务车是否符合车辆定编管理规定,是否存在超编、超配问题等。云南省纪委还要求,凡违反规定购车一律封存,请有关部门评估后上市,公开竞价拍卖,回收资金全部上缴财政,对违反规定审批和拨发资金的个人和单位将给予严肃处理。(完)(责任编辑:王南)

  /图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