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飞来横祸:浓硫酸“飞”进公交车灼伤17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千龙网转引新闻晨报消息:昨日15时10分左右,龟山脚下,一辆从武昌驶向汉阳的10路双层公交车正在行驶。突然,一瓶硫酸从山上砸向公交车上层窗棱,瓶内的硫酸顿时四射,车内17名乘客被不同程度灼伤。武汉警方迅速出击、围堵,抓获犯罪嫌疑人朱爱武。

  数十名乘客抱头惨叫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据当时在附近的环卫所工人刘女士称,15时10分左右,她突然听见有很多人在尖叫,抬头一看,一辆10路公交车在离她20多米远的地方紧急刹车,车上下来数十名抱头惨叫的乘客。

  她赶紧跑过去,天啦,好多人的头部、脖子、手脚等多部位被灼伤,其中一名年轻女子脸部受伤严重,躺在地上直呻吟。

  见事态严重,有路过的好心人当即报警。5分钟后,110、120赶到现场。据一名警察称,他赶到现场后,看见众多的乘客都被灼伤了,便一把抱起躺在地上、脸部被严重灼伤的女子,并用警车载上另一名受伤的男子,火速开往汉阳第五医院。与此同时,120工作人员将另外15名伤者送到汉阳铁路中心医院救治。

  该公交往来两火车站之间

  据当时驾驶这辆公交车的司机王某称,该车的线路是武昌火车站到汉口火车站,当时他开车刚经过大桥,在经过龟山脚下时,突然听到顶层一阵混乱的惨叫声,遂紧急刹车。结果才得知有一装满液体的玻璃瓶从山上飞下来,砸中了顶层第四格窗棱,瓶子破碎后,由于车辆在行驶,瓶子内的液体在车内散开,十几名乘客被液体灼伤。

  昨日下午,记者在汉阳铁路中心医院和位于汉阳的市第五医院采访时,医生均称,该液体为浓硫酸,这些伤者均为浓硫酸所灼伤。

  在汉阳铁路中心医院,14岁的夏文超头部、手、臂均缠着纱布,他惊恐的告诉记者,车经过龟山脚下时,他和叔叔夏想义坐在顶层靠后紧挨窗户的位置,窗户是打开的,突然,他看见一玻璃瓶从山上飞向公交车,出于本能,他下意识往左扭了一下身子,听得“砰”的一声响,瓶子砸中身边的窗棱。在受惊吓之余,他看见有液体似的东西洒过来,打在头上和手上,顿时感到一阵炙热的钻心般的疼痛。与此同时,车内众多乘客有的捂着脖子、有的捂着脸等多个部位惨叫不已。司机停车后,他慌忙跟着大伙逃下车。

  急诊科的医生告诉记者,120工作人员从事故现场接回了15名伤者,年纪最小的是14岁的夏文超,年纪最大的是54岁的夏想义(夏文超的叔叔)。其中,7人住院,8人在接受观察。夏想义叔侄、朱顺伟的伤势在15人中算比较重的,均已住院。

  在长虹空调公司工作的朱顺伟捂着右眼的灼伤处称,当时,他看见有瓶子砸在窗棱上,然后有液体飞进车内,右眼和右臂顿时沾上液体,疼痛难当。

  市长市委书记慰问伤者

  在市第五医院,医生告诉记者,在送来的两名被灼伤的伤者中,其中一名18岁的姓苟女大学生左脸部受伤严重,已转往市三医院救治。17时许,市三医院紧急抽调出两名烧伤专家前往汉阳铁路中心医院会诊。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以及市长先后专门打电话询问情况,慰问伤者,并指示公安部门抓紧破案,从严从快打击犯罪。

  目前,8名受伤乘客住院治疗,伤势稳定,其他人员经检查治疗后均已离院。

  嫌疑人已被抓获

  昨日下午4时许,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刑侦处、汉阳公安分局等单位警力迅速将龟山包围,并在各路口开展盘查,利用警犬搜查山间树丛,缜密展开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很快在发案现场附近搜索抓获一名行迹可疑的男子,并在现场搜出一小瓶硫酸和其它物品。经刑侦处鉴定,认定该案系此人所为。经查,朱爱武,男,32岁,湖北省仙桃市人。(来源:千龙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