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京城夏至阴沉沉,雷雨唱主角未来一周雨阵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天是农历夏至日,这一天北半球白天最长,黑夜最短,然而,北京城今天并没有出现“朗朗乾坤”之迹象,反而一直笼罩在一层层厚厚的阴霾之中,不时还有阵阵雨水光顾。气象专家预测,本周京城上空雷雨将唱主角,气温将逐渐升高。

  据最新气象资料显示,从今天到二十四日,北京天空云量较大,雷阵雨天气仍占主导,二十五日、二十六日将迎来短暂的阴云天气,但由于受西北过来冷空气的影响,二十七日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将再度转入阴雨天气。本周前期气温不高,平均气温在二十五度左右,后期气温逐渐升高,天气较热,午后会有短时的闷热感觉。

  据气象专家介绍,夏至意味着盛夏已经来临,天地万物此时生长最旺盛。农谚有:“夏至不过不暖,冬至不过不寒。”“夏至风西南,路上水成潭。”“夏至见晴天,有雨在秋边。”“夏至雾茫茫,洪水漫山岗。”

  北京市观象台近五十年来观测的气象资料显示,从六月二日至七月二日,平原地区平均最高气温为三十一度;平均最低气温二十五点五度;平均降雨量为七十毫米。一九五二年七月二日曾出现过三十九点六度的五十年此节气最高温记录;一九八六年六月二十七日曾出现过一百三十九点二毫米的大暴雨,创五十年历史记录。

  据气象专家预测,本周北京市的气温及降雨量与往年同期相比,属于正常范围。不过专家提醒市民,由于本周多雷阵雨,市民应做好防雷防雨的准备,雷雨时最好不要在室外使用手机,避免雷击伤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