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CEPA签署一周年,闽港经贸合作更加频繁成果凸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07 龙虎网

  【龙虎网讯】《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简称CEPA)签署一周年来,闽港经贸合作更加频繁,合作成果日益凸显。据统计,自去年七月至今年四月,福建省对香港出口逾二十亿美元,自香港进口逾二十三亿美元。

  在去年八月举行的“福建·香港周“活动中,福建省与香港方面共签订七个涉及中小企业、物流、法律服务、旅游合作等方面的协议,洽谈了十多个意向项目,推进了闽港经贸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合作。去年,福建省与港澳新签对外承包工程和对外劳务合作合同一亿八千七百多万美元,派出劳务二千七百六十四人,分别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四十三点零八和百分之八点三五。福建省赴港澳投资企业有七家,投资总额达四百六十五万美元。

  今天此间出版的《福建日报》报道称,为推进闽港两地间在招商引资方面的合作,福建省成立了闽港协调小组,福建省外经贸厅的“福建国际投资促进网“已在香港贸发局网站设立了栏目,与香港英国商会、香港总商会等都实现了链接。福建省拟于今夏组织企业到香港参加“香港投资恳谈会”,闽港双方还拟定于今年底在香港举办“香港——福建投资促进洽谈会”

  此外,闽港两地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准备联合赴境外发达国家招商,并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