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近中期不会出现全局性粮食短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33 每日新报

  夏粮增产25亿公斤

  新华社北京 6月 21日电各地夏粮目前已基本收获完毕,农业部部长杜青林日前宣布,今年我国夏粮总产预计增加25亿公斤左右,增长约3%。

  夏粮增产大局已定,给关注中国粮食安全问题的人们传递了这样一个重要信息:在国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家宏观调控政策的作用下,各地加大对粮食生产的支持力度,扭转了中国自2000年以来连续4年夏粮减产的局面,全国粮食生产出现由减到增的重要转机。

  农业部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国将确保粮食总产量达到4550亿公斤。尽管去年10月以来,粮价及其他农产品价格出现的波动,没有改变近几年粮食供过于求的局面,近中期内我国不会出现全局性的粮食短缺,但这并不表明可以对粮食生产问题掉以轻心。

  这是因为,一方面粮食生产周期比较长,又面临着自然和市场双重风险,不可能一蹴而就,加上近年来我国耕地和粮食播种面积连年减少,粮食总产量和人均占有量连年减少,已敲响了警钟。另一方面,粮食需求呈刚性增长的状况短期内不会改变。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副主任宋洪远同时坦承,农业生产资料价格的快速上涨,会给农民收入带来一定的影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