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电贺南极仲冬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37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6月21日是南半球的“冬至”,也是南极洲的重大节日——仲冬节。今天,国家主席胡锦涛在贺电中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并以他个人名义,向在漫长极夜中勤奋工作、顽强拼搏的中国南极长城站、中山站的全体考察队员,向在南极地区工作的各国科学家和工程技术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祝大家仲冬节快乐。

  胡锦涛在贺电中指出,南极洲是地球上宁静圣洁的大陆。科学发现证明,南极洲在全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球气候、生态环境以及人类未来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上与人类社会息息相关。为揭开这个冰雪世界的种种奥秘,各国科学工作者以坚忍不拔的精神,迎着南极的狂风暴雪,坚持不懈地进行科学考察,不断取得新的成果,充分体现了人类探索未知世界的坚强毅力,在南极大陆谱写着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新篇章。

  有关专家提出

  职称外语考试

  应坚持“三不”原则

  据新华社贵阳6月21日电(记者徐波)有关专家在此间举行的“贵阳·2004西部人才论坛”上提出,职称外语考试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人才的产生,必须按科学的人才观要求进行改革。

  上海公共行政与人力资源研究所所长沈荣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对职称外语考试进行改革,其核心是坚持能力与实际的标准,改革应当坚持“三不”原则,即:

  不搞一刀切。职称外语考试应当按照岗位的要求,实事求是,区别对待,并不是所有职称系列都需要进行外语考试,有些涉外岗位需要外语,进行外语测试是完全必要的,但很多岗位工作中并不需要外语,就没有必要测试外语能力。

  不搞一票否决。职称评定要有一个综合评价体系,其要素包括能力、业绩以及外语水平等,可以对其设定不同的权重,如业绩和能力占总分的80%,而外语只占20%,以便更科学的评价考核人才。

  有关专家认为,现行的职称制度已经到了非改不可的时候了,其原因:一是不少领域和行业论资排辈的现象还相当严重,二是没有形成合理竞争的机制。现在是制度要你改、实践要你改、群众要你改,我们的研究机构和人事部门应当认真考虑这个问题。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