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在京举行企业破产法草案首次提请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39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制定统一适用于所有企业的企业破产法,是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需要,也是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需要。企业破产法草案首次提请21日上午开始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

  吴邦国委员长主持21日上午的全体会议。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按照议程,会议首先听取了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茂林作的关于农业机械化促进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法律委员会认为草案基本可行,建议本次常委会会议进一步审议后通过。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胡光宝、王以铭还分别就传染病防治法修订草案、电子签名法草案的修改情况作了汇报。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提请会议审议企业破产法草案,副主任委员贾志杰就草案作了说明。他说,1986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就制定了企业破产法(试行),对国有企业的破产作了规定。但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逐步确立和国有企业改革的深化,现试行的企业破产法已不适应目前企业组织破产的实际情况,而且破产程序规定难于操作,缺少企业挽救程序等其他相关制度,客观情况要求尽快出台一部统一适用于所有企业的破产法。他还就草案的若干重要问题作了说明。

  会议听取审议了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国和新西兰领事协定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批准关于修改2001年6月15日在上海签署的《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上海公约》的议定书、关于修改2002年6月7日在圣彼得堡签署的《上海合作组织宪章》的议定书和关于修改2002年6月7日在圣彼得堡签署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关于地区反恐怖机构的协定》的议定书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批准中国和越南关于两国在北部湾领海、专属经济区和大陆架的划界协定的议案,外交部副部长王毅就上述三个议案作了说明。环保总局副局长祝光耀就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批准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的议案作了说明。

  会议还听取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何椿霖关于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等。

  按照会议议程,本次常委会会议还将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和调研组关于“三农”问题执法检查和调研的报告,审议国务院关于2003年中央决算的报告和2003年度审计工作报告等。

  副委员长王兆国、司马义·艾买提、何鲁丽、丁石孙、许嘉璐、蒋正华、顾秀莲、热地、盛华仁、路甬祥、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傅铁山出席会议。国务委员唐家璇、最高人民法院院长肖扬、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春旺列席会议。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