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濮阳反贪局副处长策划高考舞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41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濮阳市反贪局一干部夫妇涉嫌组织策划以赢利为目的的高考舞弊。20日,警方在该干部家中起获正操作考题的6台电脑,并带走一些作案人员。这是濮阳查获的另一起高考舞弊案。

  高考期间,有学生家长举报,在濮阳市反贪局一干部家中,有人正在用手机传递答案。接到举报后,由濮阳市一副市长带队,濮阳警方和招办工作人员参与抓捕。在该反贪干部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家中当场抓获几名正在做答案的人和一高中老师,并在现场起获六台电脑和几部手机。

  据了解,该干部是濮阳市反贪局某处副处长,有一女儿在上高中。但他们并不只是给其女儿传答案,还带有赢利性。据知情人说,在考试前他们就放出风,说他们从外省市请来高手做高考的“标准答案”,可在考试中给考生手机上传。传一门“标准答案”收一万元,所有考题都传收4万元。据称,目前涉及该案的一老师已被拘留,该反贪局干部已保释,但其妻还在接受审查。

  据了解,他们的作案手法是,考试中用照相机在濮阳市某考点把考卷拍照,然后买通监考老师,把考题带到场外的该反贪局干部家中。他们在家中做考题,并用电脑给考场中的学生的手机传答案。这些做题的人事先由该干部妻子用重金从外省市找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