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先生一个猛子扎下去救跳江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48 新华网

  与相处一年的男友分手后,23岁的李丽(化名)在21日4时许从江城的吉林大桥桥上纵身跳下,幸亏热心群众和 及时赶到的民警联手紧急营救,李丽才得以脱险。

  昨日4时20分左右,在吉林监狱工作的高先生像往常一样,带着自己精神有点问题的儿子在江边跑步,当他们跑到 神州大厦附近时,高先生突然听见江中有人大呼“救命”,高先生定睛一看,只见江中有一名身穿绿色衣服的女子,正抱着一 块大石头。高先生立刻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报警。辖区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高先生把不能自理的儿子交给一名民警,随后就一边跑一边脱下 身上的衣服,奋力跃入江中,游到呼救的女孩身边,将其拉到一处浅滩等待救援。

  一会儿功夫,吉林市清水绿带河道环境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借调了一艘快艇,把高先生和女孩救出,在江中逆流而上一 公里左右,从三道码头处上岸。此时已经是6时许。

  民警随即把女孩送到医院检查。

  在路上,大家发现女孩的左腕上有一处深深的伤口。在民警和记者的追问和苦劝下,女孩讲出了自己的故事。

  她叫李丽,一年前认识了王某,两人谈起了恋爱,李丽对男友一往情深。3天前,李丽却发现王某和另一女子住在了 一起,并表示要和李丽分手。李丽顿时感到万念俱灰。

  6月20日白天,李丽给父母留下了一封遗书。上面写着,“自己活下去不会开心,也许死后会很舒服,让那些人去 笑吧”。当天晚间,李丽骑车来到王某家,看到那名女子也在,便和那名女子大打出手,之后跑出王某家,在大街上瞎转。

  21日凌晨3时许,绝望的李丽在路边捡到一块玻璃碎片,将自己的左腕割破。4时许,李丽走到吉林大桥上,跳了 下去。“我不会游泳,跳下去的时候挣扎了几下就漂起来了,正在这时,我抱到了一块大石头,当时就不想死了。”最后,民 警找到了李丽家,把女孩交给了她的母亲。

  就此事,本报记者采访了北华大学心理学副教授沈健。沈老师说,早些结束不合适而且没有未来的爱情未必是坏事, 这种经历会使人更加成熟,未来总会有更美好的情感。遇到不顺时,应该善待自己,家人和朋友也应该更加关心李丽们,让她 们顺利度过这段危机。(记者孙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