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治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56 新华网

  内蒙古自治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6月21日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从贯彻“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以人为本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高度,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推进依法治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 步增强抓好依法治区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把依法治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陈光林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忠,自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治区政协副主席邬宝恒,自治区高 级人民法院院长王维山,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邢宝玉等出席会议。

  会上,自治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我区实施普法和依法治区工作五年规划的情况,自治区国土资源 厅、工商行政管理局负责人汇报了本系统开展行业依法治理的情况。

  会议指出,推进依法治区工作是落实依法治国方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战略任务。当前,全区上下正在按照全 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全力争取经济建设保持一个较长的快速发展期。实现这一目标,要靠多方面的努力, 其中一个十分重要的方面,就是要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必要条件和可靠保障。另一方面, 我们还要看到,随着社会经济成分、组织形式、就业方式、利益关系和分配方式的调整,使社会阶层和思想观念日益多样化, 推进依法治区,实现依法行政,对调整规范社会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点面结合,稳步推进依法治区工作。 要坚持执政为民,努力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法水平;坚持立法为民,努力提高立法质量;坚持执法为民,维护社会的公平和正义 ;坚持依法行政,努力建设法治政府;坚持普法为民,不断提高全社会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

  会议指出,实行依法治区,就是要适应变化了的新形势,努力实现领导方式和管理方式的转变,真正做到依法管理国 家事务,管理经济事务和文化事务,管理社会事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改变那些不合时宜的领导方式和管理方法,实现由依靠 行政手段管理向运用法律手段管理的转变,切实提高领导水平和管理水平。(记者刘国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