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统计显示上市公司第1季营收年成长26.9%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5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 月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尽管台北股市自“320大选”后表现并不理想,但根据台“行政院主计处”统计,在国际经济景气逐步复苏,市场需求转殷下,2004年第一季台湾上市公司营收达兆582 亿元,较去年同期成长26.9% ,税后纯益3071 亿元,也增加1.2 倍。

  根据“主计处”所做的岛内上市公司营业概况专题分析指出,2003年国际经济景气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逐步复苏,市场需求转殷,加以中国大陆经济加速成长,带动原材物料价量俱扬,使得去年全年岛内上市公司营业收入达兆2694亿元,较2002 年增加19% ,税后纯益6597亿元,较上年剧增1.7倍,今年第一季不但延续这种荣景,营收表现也更为亮丽。

  “主计处”表示,就各类别营业收入观察,以电子类2003 年达 兆506 亿元(约占上市公司55.7%)最大,较上年增加24.6%,今年第一季续增为33.8% ;塑料类2003 年达6498 亿元次之,较上年增加27.6%,到今年第一季续增为28.7%;金融保险类则以4771 亿元居第三,较上年增加7.8%,今年第一季更增为27%;而这两年股价劲扬的钢铁类去年营收就成长了23.8% ,今年第一季也增加22% 。

  就各类别税后纯益观察,也以电子类2003 年达3260 亿元(约占上市公司49.4%)为最大,较上年增加64%,今年第一季扩大为2.1 倍;其次是金融保险类的1031 亿元,不仅由亏转盈,今年第一季更续增64.1%;塑料类则以733亿元排名第三,较上年增加55.7 %,今年第一季也扩增为83.3% 。

  另外,受惠于景气回温以及重大公共工程建设陆续投入影响,2003 年营造建材类虽然亏损亿元,但已较上年减少215亿元,到今年第一季也已转亏为盈;各类中也仅剩综合企业类第一季仍亏损 亿元。 (娟子)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