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分析:“台独”导火线引台走向战争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0:5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消息 据港媒转台湾《中时晚报》的评论指出,从三个角度看,战争已在逼近台湾。

  其一,“汉光”演习以假想2006台湾受袭,进行战力保存、制空、制海和反登陆作战等的兵棋推演。这一次最重要的讯息是:美国派数十名专家来台观察,不仅进驻衡山指挥所,还前往台军各总部、作战区,掌握演习过程的兵力调度与协调作战能力。美国如此紧张,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这是首次。而2006年也不是无据的猜测,而是根据“台独”时间表而来。

  其二,台军在演习的同时,美日也在琉球进行同步演习。其演习也是假象台受袭进行海空实兵操演,美军驻琉球基地并透过“战区联合作战电脑兵棋系统”与美军太平洋司令部进行连结,以验证美军在台海战争时,驻守琉球和关岛的兵力是否足以因应。

  其三,台湾准备花费6108亿新台币去购买潜舰等军备,不过,时间是在十五年之内完成,想用来应付2006年的战争,来不及了。

  这其间所透露的最重要讯息是:美日与台军都清楚,2006年是一个非常危机点。即使陈水扁曾宣布2006年不会“制新宪”,但大陆与美日等国皆认定,2008年会是陈水扁冒险搞“公投”制“新宪”的时机。而大陆可能不会等待到2008年奥运前夕才下手,所以2006年是一个危机关键点。

  我们所不能理解的是:既然知道危机根源,来自“台独”时间表,为什么台湾同胞要为一个狂热的、非经全民同意的政治目的,付出战火的代价?谁有权力把台湾带向战争?我们该如何阻止这个悲剧呢?

  战争正在逼近台湾。这不是“恫吓”,而是正在演习的现实了。(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