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公交排队进站引发超级堵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1:03 CCTV《第一时间》

  为了整顿公交车进站不规范的问题,北京市公交总公司出台规定:要求公交车进站必须按顺序依次排队进入。和过去乱停车相比,现在进站的车辆看起来要规范多了。但是堵车的情况却更加严重了。规定实施5天来,北京很多路段出现了公交车排长队的情况。

  在北京火车站的站前街记者看到:二十多辆公交车在站外接起了长长的车龙。大量乘客却拥堵在车站上,焦急地向远处张望。他们抱怨:这几天花在等车的时间比以前长了许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多。

  乘客:有时候能……你看能排过一站地去!

  乘客:这两天,很少坐公交车了,都不敢坐了,怕堵!

  记者随后又来到了位于人民大学东门的公交车站这里同样排起了长长的车龙。为了缓解拥堵的现象,早晚高峰时间公交部门派出了许多服务人员在拥堵严重的站点进行疏导工作。

  公交车站疏导员:反正从各方面来说我觉得好像不是特别理想。

  记者问:能堵多少辆车?

  公交车站疏导员:堵多少辆不知道,反正大约怎么也得一里地。

  记者发现,大多数发生拥堵的公交车站都是由于线路过于集中,最多的一个车站有近20条线路,尤其是在上下班高峰期,拥堵现象更是严重。

  公交堵车编后

  长期以来,公交车进站不规范引起老百姓的不满;按顺序排队进站又引发公交车的拥堵,的确令交管部门头疼。据了解,有关部门已经着手进行对公交线路、公交站点的重新规划和合理调整,目前已经调整了一批。

  由于一个站点的设置需要牵扯到公交、市政、消防、交通委等多个部门,因此在调整中,还存在一定的难度,也需要一定的时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