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总统表示将通过举行选举结束内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1:13 新桂网

  新华社阿比让6月21日电(记者刘绍平)科特迪瓦总统巴博21日晚在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时表示,科特迪瓦将最终通过举行“自由、公正和透明的选举”结束内战。

  巴博强调,科和平与民族和解进程已跨过了一个重要阶段,现在的优先目标是解除战斗人员武装、实现国家统一和组织2005年大选。他要求议会尽快讨论和通过与《马尔库西协议》相关的法律文件,并要求总理继续就恢复政治对话问题与各党派进行磋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巴博是在前一天参加了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举行的西非4国小型首脑会议后发表上述讲话的。加纳总统库福尔、多哥总统埃亚德马、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与巴博专门讨论了科危机问题。此前巴博还访问了美国、加纳和多哥,并在纽约会晤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

  巴博说,访问期间,他听取了各方建议,从而坚定了消除一切可能阻碍和平进程障碍的决心。他宣布,多哥、尼日利亚和加纳3国总统不久将会晤科有关各方代表,进行新的斡旋。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爆发内战。去年3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根据在法国签署的《马尔库西协议》组成民族和解政府。同年7月,科交战双方正式宣布结束内战,但解除交战人员武装的计划迟迟未能实施。迄今,反对派武装仍控制着科北部地区,与政府军形成南北割据局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