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为铁路运煤排顺序确保发电用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1:13 新桂网

  新华社贵阳6月22日电(记者秦亚洲)贵州省经贸委、煤炭管理局和贵阳铁路分局,日前排出了煤炭企业经铁路运输的先后顺序,以确保电煤供应和省内企业优先用煤,缓解铁路车皮供需矛盾。

  贵州的煤炭经铁路运输的车皮计划首先安排国家和省内有重要订煤合同的煤炭运输;其次安排重点煤炭生产和销售企业的煤炭运输,最后安排其他煤炭企业的煤炭运输。在铁路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重点运输煤炭计划安排中,将优先满足省内重点企业用煤,特别是发电用煤。煤炭生产和经营企业在未完成省内供煤合同数量前,限制其向省外的铁路运输煤炭数量。

  贵州是“西电东送”的重要省份,担负着“黔电送粤”的任务。按目前贵州省内火力发电机组满负荷运行计算,平均每天需要耗煤8万多吨,而实际每天进煤量远远不能满足需要。导致贵州省绝大部分火电厂没有足够的煤炭库存,仅能维持基本运转,有的火电机组甚至因缺煤被迫停机或者减负荷运行。

  目前,贵阳铁路分局每天有7000多个车皮的需求量,需求量最高时可达每天8500个车皮。但是,由于运力限制,只能满足1400个左右,其中约80%用来保证煤炭、化肥和矿石等重点物资运输。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