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吸毒人员逾7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1:14 半岛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21日从公安部获悉,截至2003年底,我国有吸毒人员超过74万人,1998年至2003年,全国共强制戒毒149.3万人次。

  目前,全国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累计超过105万,其中滥用海洛因人员64.3万。各地把禁吸戒毒工作作为解决当地社会治安问题的突破口,严格落实对吸毒人员的摸排登记制度,积极开展对吸毒人员的调查摸底工作,努力掌握全国吸毒人数。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公安部禁毒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切实提高戒毒巩固率,有效降低复吸率,云南、甘肃、海南等地积极探索戒毒康复模式,特别是云南省积极探索建立了强制戒毒与劳动康复相结合的戒毒康复模式,通过开展戒毒劳动康复工作,有效促进了社会治安的好转,进一步提高了戒毒效果。

  目前全国共有583个强制戒毒所,床位116054张;劳教戒毒机构165个,劳教戒毒床位14.3万多张;自愿戒毒所共有247所,自愿戒毒床位8000余张。同时,各级公安、卫生、司法行政部门进一步加强了药物滥用监测工作,全国31个省区市都建立了药物滥用监测站,基本建成了覆盖全国的药物滥用监测网络。禁毒确定三重点

  据新华社昆明6月21日电 记者21日从正在昆明召开的全国禁毒工作会议上获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禁毒工作必须牢牢抓住遏制毒品来源、遏制毒品危害、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3个重点展开。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