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个老牌珠宝金行的前世今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1:22 青年参考

  1929年,周大福第一家金店由周至元先生在广州市河南洪德路创立。当时周大福主要经营传统的黄金饰品。

  1931年,由于国内战争及抗日战争相继爆发,周大福金行陆续由广州迁往澳门。

  1946年,周大福在中环皇后大道中148号B开设香港第一家分行。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1956年,周大福正式由郑裕彤先生接手经营,并在这一年首创99.99千足金饰,成为今日首饰行业黄金成色 的香港标准。

  1960年,周大福突破了古老金铺的资本结构模式,成立周大福珠宝金行有限公司,由单一的经营黄金扩大到经营 珠宝,成为香港黄金行业最早的有限公司。

  1964年,周大福在南非约翰尼斯堡开设钻石琢磨厂,专责钻石切割及打磨工序,以确保产品质素。后来成为戴比 尔斯DeBeers(现DTC钻石销售中心)全球范围内125家国际权威钻石商之一。周大福的经营者郑裕彤先生也被誉 为香港的“珠宝大王”。

  1984年,香港政府为黄金制品立法,将周大福首创的99.99纯金规定为足金饰品成色含量标准。

  1990年,周大福决定以成本加上合理的利润制定“一口价”,现在“一口价”这个词已成为“货真价实”的代名 词。

  1998年8月,周大福国内第一家专营店在北京建国门贵友商场开设,此后,周大福在国内的业务迅速发展。

  2002年12月,周大福在国内的第100家专营店在广州北京路开设。70多年前,由于战争周大福迁出了广州 。时至今日,广州——周大福的创立地又见证了她的又一次飞跃。

  2003年12月,由《中国黄金报》与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合举行的“2003年黄金珠宝首饰消费调查 ”表明,周大福已经成为中国内地珠宝首饰行业品牌认知度最高的品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