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中考昨日开始 考点出现多种人性化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1:26 燕赵晚报

  考场内设有考生休息室

  6月21日是全省中考第一天,社会各界倾情关注,为考生营造了一个顺利应考的良好氛围。上午,市委副书记张振江等来到市6中、市24中和鹿泉市1中考点巡视,对考点提供人性化的服务表示满意。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记者看到,每个考点都划定考场警戒线,无关人员不得入内。市领导一行每到一个考点巡视时,都会告诉考点工作人员,考试无小事,为了不打扰考生考试,不再近距离在考场外巡视了。记者还了解到,各考点在布置考场时,都挑选出最好的桌椅供考生使用,除设有医疗室、开水站外,还设有考生休息室。

  市24中考点门前,红色警戒线十分醒目,警戒线以外,陪考的考生家长也很少。在考点门口,记者看到,一名交警正在马路中间疏导交通,考点门外秩序井然。

  考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各学校均有带队教师,责任心很强,让考生家长踏实了许多,很多家长不再到考点长时间“陪考”了。

  在桥西区的8个中考考点,记者也发现考点的一些细微变化:市6中让考生提前进入校园操场放松看书,这样可以避免很多考生在考点门前长时间逗留,影响交通。师大实验中学、市24中等考点,“破例”让考生们将自行车放入校园,既避免考点外道路拥挤,也让考生不必为自行车存放而烦恼。在15中考点,一位考生考前不久因一场车祸导致头骨骨裂、腿部和颈部骨折,为了满足考生的愿望,经有关部门同意,该考点为这一考生专门设立了单独考场。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