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驻利比里亚使馆向在利侨民通报使馆护侨应急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4: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2日电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20日举行了中国公民联谊会。在利中资机构代表及来自大陆、港、台个体经营者和使馆人员近60人出席。

  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林松添还结合最近发生的我侨民被利警方无理拘押,使馆及时提供紧急救助,成功开展领事保护的案例,阐明了中国使馆将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宗旨,义不容辞地保护中国在利公民正当合法权益的护侨政策;通报了驻利使馆护侨应急机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制,宣布秉持自愿原则,即日起开展在利侨民登记备案工作;承诺对侨民做到“三心”(即关心、热心和耐心),及时为大家排忧解难。同时,请在利联合国民事警察中国分队黄伟队长介绍了利当前的司法和监狱状况,教育中国公民自觉增强守法意识。

  会上,林松添大使还向在利中国公民通报了利比里亚安全形势、投资环境和中利关系发展前景。林大使指出,利实现和平是大势所趋,不会逆转,但利甫历14年内战,“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社会治安差的状况短期内难以改观。

  林大使向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要依法办事,守法经营,不做有损国家尊严和利益的事;二要善于依法维护自身的正当合法权益,与使馆保持密切联系;三要团结协作,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既依法经商赚钱,又增进了解,传播友谊,自觉维护中国人的良好形象;四既要把握利战后重建带来的难得商机,又要加强安全意识,努力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与会侨民纷纷表示,此会开得很及时,使大家既受到教育和鼓舞,又倍感祖国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会后,大家踊跃领取了《在利比里亚中国公民登记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