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泛珠三角:无壁垒旅游渐成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各省区打破地域分割

  本报讯记者昨天获悉,广东省正酝酿联合“9+2”其他各省区成立“无障碍旅游区”试点,打破地域分割的无壁垒旅游合作方式正逐步成形。

  据广东省旅游局旅行社管理处处长麦月嫦介绍,关于“9+2”无障碍旅游区有关部门已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经展开课题研究,合作项目包括跨地区设立旅行社,旅游从业人员跨地区合理流动,组接团“一条龙”服务,自驾车和汽车旅游无路障、道路收费一视同仁等,除此以外,不少地区对本地企业有一系列优惠政策,“无障碍”旅游区将使外地企业享受“本地待遇”。

  广东省旅游局局长郑通扬介绍,“9+2”无障碍旅游区试点最有可能在内地九个省区最先展开,成熟以后再在港澳地区逐步推广。

  另据透露,将在首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期间召开的“9+2”旅游合作交流会议上,《泛珠三角旅游合作协议》将签署,初步拟定的内容包括建立旅游企业交流合作平台、共同打造泛珠三角区域旅游精品线路、建立旅游质量管理、投诉和应急事件处理热线电话和建立“黄金周”预测预报及重大事件通报制度等内容。

  本周开始,将有一系列重大的泛珠三角旅游活动陆续登台。25日,粤湘两地的首个大型互动旅游项目“千车万人游湖南”将在广之旅及其在湖南的分支机构组织下正式启动。国旅假期将于近期开通首条“9+2”泛珠三角旅游巴士线路———广州至桂林阳朔旅游巴士,以每周固定的时间、班次为自游人、背包客服务,6月下旬起,与江西旅行社联合推出广州、婺源往返百架次包机等全新泛珠三角旅游产品。广东铁青将于7月推出广州至四川广安、成都,广州至桂林北,广州至张家界、吉首等多趟旅游专列,广东中旅也推出一系列“泛珠三角”汽车团和自驾车线路。

  据透露,7月份广东酒店、景区还将在“9+2”范围内实行不同程度的优惠。

  (许静 东田)(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