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水库蓄水成库后水质无明显变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5:07 新华网


2004年6月21日,长江流域进入主汛期,以每秒26000立方米流量通过三峡大坝。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华网北京6月22日电(记者徐征峰)最新环保监测表明,与蓄水前相比,三峡水库蓄水成库一周年来,水质没有发生明显变化。

  国家环保总局最新发布的《长江三峡工程生态与环境监测公报》指出:“与2002年相比,2003年三峡库区水质无明显变化,仍以Ⅲ类水质为主。”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环境监测表明:长江干流断面四类水质减少,水质为二类和三类的比例升高。三峡总公司总工程师曹广晶在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库区水质没有大的变化,与蓄水前基本持平。”三峡总公司是三峡大坝的建设单位,同时也负责三峡水库坝前库区的利用和日常管理工作。

  2003年6月1日,三峡水库开始二期蓄水,至今已达139米水位。

  曹广晶说,根据三峡工程施工区(坝区)2003年的水质监测结果,专家们得出了水质“无明显差异”的结论。

  2003年上半年和下半年与2002年同期比较,长江干流三个主要监测点(太平溪、东岳庙、乐天溪)的断面水质类别总体上无明显差异,上半年均符合Ⅰ~Ⅱ类水质标准,下半年均符合Ⅱ~Ⅲ类水质标准。

  与2002年相比,2003年长江干流断面水体中悬浮物含量水平总体下降较大,而下半年降幅更为明显,特别是坝上太平溪断面比坝下东岳庙和乐天溪断面降幅更大。

  曹广晶说,这表明三峡水库蓄水后对悬浮物含量有一定影响。与悬浮物含量密切相关的高锰酸盐指数、总磷及金属类等的含量水平随悬浮物含量的大幅下降也有不同程度的降低。(完)(责任编辑:熊红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