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级医疗卫生系统公开承诺拒收红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5:43 新华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6月22日电(记者 秦晴)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21日公开向社会承诺:加强医德医风教育,营造廉洁行医、诚信服务的良好环境,谢绝患者及其亲友馈赠的"红包"或其他物品,并将对违纪的医护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这家医院在当天召开的"行风建设誓师大会"上首次推出《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服务承诺》,其内容包括:医护人员一律使用文明用语,文明行医;专家按时出诊,减少就医流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程,对外地就医者尽量简化程序;门诊就诊因人优先,如持老年证患者优先;残疾人、下岗职工凭证免收普通诊察费,挂号费减半;实行"首诊负责制";拒绝患者及其家属的红包、物品及宴请等,对实在难以拒绝的要在24小时内上交医院党支部并退还患者;鼓励群众对接收红包、回扣、开单提成或私自将病人转院的违纪行为进行举报,一经查实,首先是奖励举报人100元现金,并将按照相关政策和规定进行严肃处理违纪人员。这些承诺、举措一方面体现了医院对患者的人性化服务细致入微,另一方面也极大地加强了医德医风建设。

  据云南省卫生厅副厅长杜克琳介绍,一直以来,部分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存在收受"红包"和药品"回扣"现象,公众对此反应强烈,卫生部为此已于近日出台多项措施,要求各地坚决查处违规违纪的医务人员和主管领导,以纯洁医风。云南省卫生厅、省监察厅等部门于6月14日召开了全省卫生系统民主评议行风电视电话会议,对全省卫生行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同时省医协也向全省医疗界发出了"维护医协圣洁"的倡议书。

  此外,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200余名医护工作者代表还在门诊大楼前庄严宣誓:"以仁爱之心关爱患者,以精湛医术济泽苍生,还健康于病榻,还生命于垂危","凭道德良心和人格尊严,行使我们的职责,忠诚党和国家的卫生事业,不辱'白医天使'光荣使命。"(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