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专题 > 正文

在阿富汗遭袭两名受伤中国工人与媒体见面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22: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六月二十二日电 题:在阿富汗遭袭受伤人员与媒体见面记

  中新社记者 胡洪林

  在阿富汗恐怖袭击事件四名受伤中国工人中的两名轻伤者蒋昌泉和王金生,今天在山东省立医院二楼会议室与媒体见面。经过医护人员七天的精心治疗和细心护理,两人基本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痊愈,面色红润,状态颇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笑容可掬。

  医院通报四人治疗情况

  在两位伤者与记者见面之前,山东省立医院向媒体通报了四位伤员目前的治疗情况。该院副院长秦成勇向记者介绍,山东诸城的王金生右上臂软组织损伤,入院期间曾出现睡眠障碍,每晚睡觉不足两小时,经心理专家精心治疗,现已基本痊愈,明日上午十点出院。

  江西广丰的蒋昌泉头部受伤,经治疗也基本愈合,各项生命体征稳定。现停药观察,如无异常反应,近期可康复出院。山东阳谷的席守忠已基本脱离生命危险。经过治疗,该伤员未出现严重的全身感染和大家担心的“气性坏疽”,伤口局部感染己得到控制,入院时明显的伤口红肿和渗液,经每天换药及应用抗生素治疗,现伤口肿胀消退明显,已出现皮肤皱折,伤口缩小,渗出液明显减少的情况。

  江西广丰籍的徐启松入院时伤口肌肉外露,伤口内有大量脓性分泌物。经治疗,现伤口较前明显缩小,肉芽组织新鲜,弹道伤口引流畅通,无脓性分泌物。据专家介绍,该伤员近日可拔出左大腿前方引流管。目前,徐启松可拄单拐走动。

  王金生:伤好可能再援外

  与记者见面的王金生和蒋昌泉看起来气色不错,两人对中国政府及山东省立医院和众多关心他们的同胞表达了真诚的谢意。不善言辞的蒋昌泉一开始似乎有些腼腆,第一次被那么多记者包围显得有点不知所措。他说很想念家人,想回到广丰,也很感谢山东人。他对记者说,伤好回去后,他还要再来山东,看望救治他的医护人员。

  王金生曾在科威特做过援外工人,这次虽然伤势不重,心理障碍却最大,入院后几乎睡不着觉。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他现已基本康复并将第一个出院。当他见到护士长高玉萍和心理医生闫韵琴主任时十分激动,紧紧握住她们的手。

  望着花白头发的闫韵琴,三十六岁的王金生告诉记者,没有闫阿姨的心理治疗,他很难走出恐怖的阴影。

  得知自己即将出院和家人团聚,王金生满怀高兴。他对记者称自己回到家后继续疗伤,直至完全康复。当有记者问他康复后有何打算时,他表示如果身体允许并且铁十四局领导同意时,他有可能再赴阿富汗参加援建工程。

  据了解,王金生的妻子女儿已在济南等待亲人回家。记者获悉,明天上午十时,中铁十四局集团将派专车送王金生一家返回山东诸城。

  相关专题: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