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批“绿卡”昨发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2:13 海峡都市报

  N见习记者江荣义

  本报讯自今年5月1日,厦门公布实施柔性引进人才制度后,昨日,11名外来在厦工作、创业的中高级人才,领到第一批厦门人才居住证。居住证的发放,标志着许多没有厦门市常住户口的外来中高级人才可以享受更多的待遇。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拿到厦门人才居住证,以后小孩子上学就再无后顾之忧,还可以享受厦门市的医疗保险。”杨烨女士说。在厦门市公安局户政处办证大厅内,外来人才杨烨女士第一个领到了厦门人才居住证。

  领到居住证的杨烨女士显得很兴奋,在众多记者面前,杨烨向大家介绍了她在厦门的奋斗史。杨烨是贵州人,到厦门工作了11年,是一位建材检验高级工程师。她1982年考上四川建材工业学院,1987年毕业并进入中建四局三公司工作,同年调往上海贵阳工作一段时间。因为建筑工作的流动性很大,当时厦门正在大搞基建,公司在厦门设有分公司。1993年因单位工作需要,杨烨单身闯厦门。“在厦门工作时很辛苦,”杨烨说,当时像她学建材检验的在厦门很少,公司也就她比较专业。那时她还很年轻,什么苦都不怕,对于工作上的压力,她从来没有埋怨过半句。

  杨烨认为,厦门市政府为外来人才办理厦门人才居住证,这不但为外来人才提供了很大的生活空间和好的条件,而且解决了外来人才子女的就学问题,大家工作都无后顾之忧了,工作的劲头就更足。

  办理厦门人才居住证时,需要提供以下材料:1.到企事业单位工作的,提交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及用人单位与人才签订的合同书;来厦创办企业的,提交所创办企业法人营业执照;2.人才本人的居民身份证或国(境)外护照;3.人才的学历(学位)证书或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或科技成果证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