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英语四级考试泄题印刷厂卷入疑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6:54 都市快报

  据新闻晨报前日上午,一名上海戴姓同学打电话称,其在网上发现本次四级考试题目的泄露内容不只是作文,还有听力。在求证此事的过程中,记者发现,有人曾在四级考试的前一天即6月18日以“Windspeed”网名发帖称:“我从试卷印刷厂得到了英语四级考试题目的A卷试题。”据记者了解,该印刷厂即为上海外国语大学印刷厂。

  上海一考生:听力答案考前被泄露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该戴姓同学称,他参加了今年英语四级考试,6月19日考试刚结束,他就来到网吧想从网上查证考试答案。很快,他如愿找到了一些听力题的答案。

  在感叹这些考试题目上网速度之快的时候,他却意外发现这些帖子竟然是在四级考试未结束前就发出来了。当天四级考试结束的时间是11点15分,而该帖发表时间是10点54分。即使有考生提早交卷,也不可能那么快就赶到上网的地方,而且还能公布所有正确听力答案。因此他觉得这其中存在着事先泄题的问题。

  上外印厂厂长:试卷绝不可能被人拿走

  同样是在该论坛,另一篇题为《英语A卷答案从印刷厂来的试卷,高人做的答案》的帖子发表时间为6月18日,网名为windspeed,他称:自己有从四级试卷印刷厂偷偷拿出的试题,并花了500元请人做出答案,准备在第二天带往考场。

  据了解,今年四级考试的试卷是由上海外国语大学印刷厂负责印刷的。记者拨通了该厂厂长朱建东的电话。朱建东称,在整个试卷印刷过程中,该厂采取了严密的保密工作,而且整个保密工作都获得了上海国家保密局的认证。

  印试卷的工人:我们可跟家属见面

  记者通过进一步调查,从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印刷厂职工处了解到,上海外国语大学印刷厂负责印刷四级试卷的工人是从今年4月8日开始陆续进入工厂的,进厂后就不能再离开厂区,直到四级考试开考之后,这些印刷工人才能够离开印刷厂。上海市外国语大学印刷厂共动用了80名左右的印刷工人参加试卷的印刷,而且印刷厂还借调了一部分上海印刷技校的学生参加这次的试卷印刷。

  一个细节是,参加印刷试卷的工人虽然被限制在厂内,但是他们也是可以定期跟家属见面的,只是见面的时候要保持一定的距离,绝对不允许身体上的任何接触。

  广西一考生:怒揭英语四级泄题机密

  前天下午,记者还得到了一篇题为《广西考生揭露英语四级泄漏机密》的文章,文章的作者称自己是一名在今年6月19日参加四级考试的广西同学。

  该同学说,英语四级的答案于2004年6月19日凌晨2点多,通过一位高价购买到四级答案的考生,以手机发送形式传播到各个广西高校考生中,某些南宁高校区的考生拿到这份答案的人数,几乎占了全部考生的50%左右,而这份四级答案的正确率为100%。该同学还认为一份答案可以获500多元的暴利,直接导致了部分人产生泄题动机。

  前日下午4时,记者打电话到广西大学教务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广西大学已经知道此事。

  考试委员会:公安部门正在进行调查

  前天上午,英语四、六级考委会主任委员杨惠中,英语四、六级考委会办公室主任金艳分别接受了记者采访,但两人对英语四级试题泄密一事态度谨慎,不肯透露任何具体细节问题,只是表示,目前公安部门正在调查,至于此事的进一步发展将由教育部高教司统一发布。

  (都市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