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公交车排队进站"秩序井然" 乘客等得心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8:46 新华网

  公交车必须“排队”进站的规定实施后,记者昨日(6月22日)在公交车站调查发现,由于公交车等待进站、下客、上客的时间延长,造成了车站公交车的积压和乘客等车时间的增加,许多等车的乘客对此心烦不已。

  现场调查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7辆车进出耗时11分

  现场一:东直门地铁站口

  时间:14:30

  东直门地铁站口附近的公交站同一时间内有7辆公交车正在排队进站。由于公交车的左侧车道有3辆出租车的打车人上下车,因此公交车的头车大概花了两分半钟出站。到了第7辆公交车开走,时间已经过了11分钟,后面进站的车又排了4辆。

  通州到大北窑用了80分钟

  现场二:938路公交车

  时间:15:30

  记者坐在从通州到北京站的938路公交车上,车走到华润饭店就开始堵了,车上的曹女士告诉记者:“下午3点多坐车还好点,前两天早上坐938路,80分钟才到大北窑,不是因为别的,就是因为所有的车都在排队进站。”杜先生说:“坐938的乘客就是想坐公共汽车比地铁省钱,但是要再堵下去,省出的钱绝对补不上迟到扣的钱。”

  大半条马路被占了

  现场三:人民大学东门

  时间:17:00

  人民大学东门一共有17条线路在此设站,包括320、332、运通106以及众多的“8”字头、“7”字头的巴士公司线路车,还有双层客车。记者从过街天桥往北看,几乎大半条马路都被公交车占着,有时候一条车道的公交车能够绵延很长。

  未到站就开了门

  现场四:展春园

  时间:18:00

  位于北航北门的展春园聚集了737、827、751、840、944支线、16支线、834、47、运通109等12条公交车站。昨天18时,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分钟的时间里就有十多辆公交车陆续进站。前后到站的几辆运通专线未到站就开了门,等乘客下车后来不及进站就径直开走了。(记者刘葳漪)

  记者手记

  期待真正的公交优先

  在年初讨论缓解交通拥堵时,不少人提到为了保证百姓的利益,北京的交通应以发展公共交通为主。记者昨日在实地采访后发现,公交之所以成为了“堵源”,与公交的运营条件较差、社会为公交提供的资源过少有关。

  一些公交总站,虽未处在交通枢纽,但却根本没有停车场。而一些公交大站,十多个公交站牌“挤”在一起的现象更是屡见不鲜。

  与能够带来滚滚财源的经济开发相比,公交占地收获的只能是间接的社会效益。但是,一个畅捷通达的都市交通,给这座城市带来的长远利益是不会有人否认的。让城市公交担负起更多的交通运量,期待真正的公交优先,是所有市民的心声。(记者刘葳漪)(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大学生非法传销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2004世界难民日:回家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广东浙江卫视携手财富
京华时报摄影专栏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