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区“早点工程”提速 数十家餐饮店表达强烈加盟意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8:48 无锡日报

  【背景】4月9日本报《早点公司联手做大市场》报道:散落在锡城大街小巷的240辆早点车装饰一新牞挂上了“无锡市放心早点食品有限公司”的牌子。作为政府为民办实事之一的“早点工程”结出了果实———六家早点公司结束各自叫卖的局面牞建立起了“早点联盟”牞每天把放心早点供应给市民。

  本报讯(记者高颖、实习生徐贤妍)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之一的“早点工程”迈出了第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一步———整合流动早点车后,如今正进入“提速”阶段。我市将大力发展社区便民早点门店,这一消息传出短短数天,30多家餐饮店纷纷致电政府部门,表达强烈的加盟意愿。

  此次“提速”的目标是:以社区为单位,每年新增30至50家门店,到2005年底达到100家左右的规模。社区便民早点店的设置标准是:在1000户居民范围内,每间隔500米左右设置一个,居民行走5至10分钟就能买到早点。实现这一目标的主要途径之一,就是通过吸引社会饭店发展早点特许经营等方式,推动放心早点向集约化、产业化方向发展。

  近日,我市有关职能部门率先与市中心三城区“通气”,由各区经贸委考察社区便民早点门店布局,在考察中区经贸局将这一信息转给街道居委,委托其帮助留意有关加盟信息,谁知道消息传开后迅速引来了众多餐饮单位的热情回应。北塘区经贸局有关负责人说,每天都有咨询电话打进来,现在已有10多个店主毛遂自荐。

  从与这些老板们的交流过程中发现,市政府“早点工程”门店对他们来说是一块“金字招牌”,是一条入市捷径,更是他们期待已久的一种诚信经营方式。一位新开店老板表示,自己以前没做过餐饮,如今初入这一市场,如能按放心早点工程要求进行建设经营,纳入统一的早点配送和物流体系中,不仅可少走弯路,节约成本,实施标准化生产,还能吸引较旺的人气,希望市里的标准和措施快点出台,自己好对照着检查。

  “楼上楼”面馆在市区已开出2家连锁店,眼下正着手开第三家,其负责人认为,自身品牌的吸引力,再加早点工程的金字招牌,只要在经营中能运用新观念、新机制、新方式,重视标准、营养、环境和技术含量,就一定能把握住这一商机。目前他们正积极尝试学习肯德基等洋快餐的经营方式,探索标准化早点生产。我市一家正饱尝流言之苦的知名餐饮店老板说,我愿意加入“早点工程”,积极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一些社会上因嫉妒自己生意好的流言蜚语也会失去“土壤”。

  业内人士认为,早点市场商机巨大,以全市430多万常住人口每人吃早点花2元钱计算,每天早餐的销售额可达800多万元。即使除掉30%不吃早饭或在家里吃早饭的人,销售额也在500万元以上。一旦放心早点门店大量开业,必将给原本鱼龙混杂的早点市场带来冲击,逐步淘汰规模较小、卫生条件较差的作坊式早点店。

  对于社会门店的热烈反响,市经贸委有关负责人士表示,将尽快拿出准入标准和管理措施等,并及早向社会公布,欢迎各方提出建议和意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