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8:49 河北日报

  强调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政治环境

  本报张家口6月22日电(记者王翠莲)6月21日至今日,全省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在张家口召开。会议总结了我省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下半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张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张毅指出,今年以来,我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优化环境排阻清障,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下半年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努力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

  张毅要求,要认真抓好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落实,加强教育和管理,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从政行为。要集中力量查办大案要案,努力提高依纪依法办案水平。要深入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深化治理教育乱收费、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的不正之风、减轻农民负担等三项重点专项治理工作,巩固治理公路“三乱”与治理党政部门报刊散滥和利用职权发行两项工作成果,做好整顿统一着装工作,加强农村和城市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切实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要加大执法监察和效能监察力度,促进政府机关及国家公务员依法行政、勤政高效。要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财政管理制度、干部人事制度以及投资体制改革,进一步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

  张毅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职责范围和工作分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坚持依法执纪,提高纪检监察工作的法制化和规范化水平。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执政为民、服务群众、清正廉洁、惩恶扬善的自觉性,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形象,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会上,各市和部分省直单位就进一步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中的职能作用,建立健全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两个重点课题,交流了研讨成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