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协召开九届七次常委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6月23日08:49 河北日报

  就推进我省农业产业化发展问题建言献策

  本报6月22日讯(记者薛惠娟)今天,省政协九届七次常委会在省会召开。省政协主席赵金铎主持会议。副省长宋恩华应邀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赵燕、刘健生、秦朝镇、王建忠、赵铁练、刘德忠、李有成、段惠军,秘书长解玉琦出席会议。

中国互联网络调查问卷 抢注旺铺得超值礼物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夏季房展6.24国贸开幕

  这次常委会的主要议题是讨论关于进一步推进我省农业产业化发展问题。会上,宋恩华介绍了我省农业产业化经营情况;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锡文作了关于三农问题的辅导报告。

  今天下午,常委会举行大会发言,省政协副主席刘德忠主持会议。王光龙、刘兆亮、王庆明、魏华、贵新喜、许白皋等委员就我省农业产业化发展的问题建言献策。

  王光龙在发言中认为:应进一步加快粮食主产区农业产业化发展。粮食主产区今后应加快种植业和养殖业的结构调整,提高农产品质量和竞争力,促进农业技术研究和推广,提高农业产业化的科技实力和含量。

  刘兆亮指出,大力扶持粮食龙头加工企业是稳定粮食生产的有效途径。要进一步壮大粮食加工龙头企业的规模,实现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粗加工到精加工的转化,全面提升我省粮食加工转化的整体水平。

  许白皋和马占元认为,科技创新是推进农业产业经营快速发展,促进产业优化升级的动力之源。一是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培育和引进一批优良农林牧渔新品种。二是整合科技资源,下大力量对农产品加工技术进行攻关。三是加大科技投入,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四是充分开发现有科技成果,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五是加大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力度,提高农产品质量卫生安全水平。

  今天下午的常委会还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